久城絳音

Welcome to the STARLIGHT PARADE☆

 

今日大凶。

火影忍者

漩涡鸣人、春野樱

*其实我并不好意思打上鸣樱这个TAG,因为在这文章里完全没有出现任何【鸣樱恋情】这样的感情。于我本人来说,我一早是站过鸣樱的,但是我没有能力在出现官配之后依然让他们两个谈恋爱,所以我只能写出这样子的东西来,谨以纪念曾经的鸣樱。


1、

       春野樱被人问了后悔不后悔,她笑着说有点,后悔那时候没有死皮赖脸的跟着走。

       井野摇着头:“不,樱,我问的不是佐助,是鸣人。”

       “这个啊,完全不后悔呢。”她说。

       应该是不后悔的,春野樱过后又仔细在心里问了问自己。

       当年那个浑身缠满绷带,脸上还带着红肿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少年,努力咧着超级大的笑脸,向涕泗滂沱的她伸出一只拳头,说着“绝对会把佐助带回来”的少年已经不见了,春野樱想到。

       所以后悔嘛,是没有的。

       她也曾经看到雏田向鸣人提议去吃拉面,站在拐角处的春野樱并不想出现在他俩人面前,但是她听见了那句话之后笑了起来,这才是最适合鸣人的姑娘。并不是她。

       年幼时候的“喜欢”常常挂在嘴边,就像一个口头禅。虽然那时候春野樱对漩涡鸣人的态度糟糕至极,虽然她一直都是拒绝并且说着“你烦死了”这样子的话,但是她并没有对那份喜欢产生怀疑。

       “只是因为你喜欢我,而我喜欢他,我才觉得,真的烦死了。”

       春野樱还记得分到同一组的时候,鸣人的那份欣喜,口中喊着“小樱、小樱”的,现在的她忍不住咧开了笑容。

       虽然盛开的樱花美不胜收,但是她一直觉得自己的名字很普通。而不管是从鸣人嘴里出来的名字还是从佐助嘴里出来的名字,都突然间变得斑驳陆离。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不再是漩涡鸣人的口头禅了呢?大概就是从她哭着拜托鸣人要把佐助带回来开始吧。春野樱看着床头的七班合照,有些难受。

       那对鸣人来说是非常过分的一件事,春野樱这么认为。实际上,那次在鸣人向她保证之前,在鸣人露出笑容之前,那张稚嫩的脸上也是快哭了的神情。虽然她被眼泪模糊了全部视线,她依然从鸣人的脸上看出了黯然失色。所以在鸣人向她保证之后,她只能哭着说对不起。

       井野曾经做过一个假设:“如果没有佐助的话,你会不会喜欢上鸣人?”

       天知道呢,春野樱摊了摊手。当时的她是怎么回答的她已经忘记了,或许会,或许不会。不过鸣人并不是佐助的替代品,春野樱唯独能肯定的就是这个。

       现在的漩涡鸣人是所有人心目中的英雄,也是春野樱的。不过并不是从大战之后,而是从病床上的他露出笑脸的那一刻,漩涡鸣人就是春野樱的英雄了。

       那是英雄才有的笑脸,那是英雄才有的行为,那也是只有英雄才能带来的安全感。

       一开始或许是很讨厌漩涡鸣人的吧,春野樱想到,可是不知不觉中,却是深深地喜欢上了,崇敬上了,开始意识到这个人的存在究竟是多么的美好和幸福。

       这样子的语句或许很恶心,春野樱笑了一下自己。但是单凭这样的语句并不能表达出“漩涡鸣人”这个人,和对她的意义。

       为了让鸣人放弃追逐佐助,春野樱也做过一件蠢事。那个时候的愧疚是溢满的,但是内心源源不断泛上来的欣慰和安心却完整盖过了那份愧疚,她真是接二连三的对鸣人做了过分的事情啊,现在春野樱替自己脸红了。

       俗话说的日久生情这一点并没有在她身上体现。没有见到过佐助的空白期时,反而对佐助的恋慕一日比一日强烈,与鸣人的朝夕相处,却并没有产生可以称得上是“恋爱”的那份感情。

       那是一个重要到近似于父母的存在,是一个丝毫不亚于对宇智波佐助的“喜欢”的存在,甚至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任何一个词能完整的形容出的存在。

       啊,不对,或许有一个词能描述出漩涡鸣人在春野樱心里的重要性。

       希望。

       而这一切,都与宇智波佐助无关。


2、

       其实春野樱出现不出现在鸣人和雏田跟前根本无关紧要,其实也单纯只是她自己心里过不去了而已。

       就是说以前的那个少年不见了,现在的这个少年春野樱还不太熟悉。

       春野樱曾经有一次过生日,佐助没来,鸣人来了,手里捧着一束花提着一盒蛋糕,洋溢着的笑脸稍稍冲刷掉了春野樱内心的寂寞和伤心。

       “小樱小樱,生日快乐!”他将手上的东西往前一递,“花是我送给你的,蛋糕是佐助送给你的。今天他被卡卡西老师指派去做任务了会晚点回来,他叫我给你这个。”

       其实这是个很蹩脚的谎言,但是当时的春野樱却并没有听出来,满心欢喜以为宇智波佐助真的给她送了蛋糕。

       那个蛋糕一直到晚上夜深人静,在春野樱独自一人的时候她才拆开。

       粉色的,印着樱花,带着几颗看起来令人垂涎欲滴的大草莓,上边用亮粉色的奶油写着“小樱,生日快乐”。

       可是春野樱一下就知道了这个蛋糕并不是佐助送的。

       蛋糕上的那个“小”字刺激得春野樱两眼泛酸,泪如泉涌。

       长大后的春野樱想起那件事,心里多的不是难过和悲伤,虽然也有,却都被那份长时间排斥和嫌弃的温暖给笼罩了起来。或许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鸣人所做所说的一点一滴终于在她那里汇聚成了一眼甘泉。

       这眼泉水至今都没有干涸,在将来也不会干涸。春野樱想到,但是终归是时间会多多少少改变一些事情,这对她来说,虽然论不上是好事或者坏事,而是一件特别的事。

       春野樱拿起了桌上摆着的邀请函,龙飞凤舞的烫金大字,就像是鸣人那头桀骜不驯的金发。

「春野樱小姐 拜启:

       祝 时下愈益康泰。

       我们即将举行结婚仪式,用心为您准备了这一次的盛宴。在您百忙之中叨扰非常抱歉,我们期盼您的的出席。

                                                                                       xxx年xx月xx日

                                                                                 漩涡鸣人·日向雏田」


3、

       后天就是第七代火影大人的结婚礼宴了,而春野樱刚刚才写好了应邀的回信。实际上邀请函在两个月前就已经到她手中了,她自认为倒也不是什么疙瘩,而这么长的回信期她全当自己工作太忙。

       鸣人成为火影之后也是忙的上蹿下跳,春野樱也许久没有与他聊过天,多是路上见着了打声招呼,双方都忙着去处理自己的工作。

       看起来有条不紊的鸣人,倒是有些新奇。春野樱笑了起来。

       她低头看着手里的回信,想起那份邀请函还是漩涡鸣人亲手送到她手里的。

       鸣人成熟的脸上带着浓厚的羞意,却也是眉飞色舞的,双手递出了那份邀请函,在春野樱有些迷茫的状态下塞在了她的手里。而她打开之后有些讶然,又很快冁然而笑:“行呀鸣人,动作挺快的。”

       “嘿嘿。”鸣人抓了抓脑袋,咧着嘴大大的笑容和小时候简直一模一样,“小樱,只有你是必须要来的啊。”

       “我当然会去。”春野樱甩了甩手上的邀请函,“火影大人都亲自把邀请送上门了。”

       话音落下,哑然失笑。

       而后几天开始,村里开始起了许多变化。大部分的招牌被换上了红色,日向家大门口挂起了红灯笼,连门牌都焕然一新,村里的人们个个喜形于色,连卡卡西都每天笑得瞅不见剩下的那只眼睛。

       春野樱也是高兴的,为雏田高兴,也为鸣人高兴。但是啊,扪心自问,也还是有一股的寂寞在不断侵扰着。她的英雄,很快就不会再只是她的英雄了。

       井野三番五次会突然出现在医院里,像尾巴一眼跟着忙碌不停的春野樱,时刻抱怨着佐井这小子是多么的不懂她。春野樱也已经习惯了叽叽喳喳的井野,偶尔两个人还会拌下嘴,但是井野时不时的出现很好的让那份令她感到害怕的寂寞得到一定的消散。

       “谢谢你,井野。”

       “……突然之间做什么?樱你发烧了?”井野皱了眉头,“……有些恶心啊。”

       春野樱瞪了她一眼:“跟你的佐井好好甜蜜去吧,老在我这里晃。”

       井野摊了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用一种严肃的神情盯着春野樱:“樱,你不后悔么?”

       那个时候,春野樱突然感到,被舒缓了的“寂寞”以更大的形式朝她铺天盖地地袭来。而那份寂寞比之前更加坚固,直到那一天为止,春野樱一直被这寂寞淹没。

 

4、

       昨天,春野樱将回信交给了漩涡鸣人,他反而有些发愣,问她为什么要写回信。哭笑不得的春野樱敲了他一脑瓜子,笑骂:“虽然我是说了我会去,礼数又不能少。”

       “哦、哦。”鸣人摸着脑袋,又低下头去看桌上的文件。

       有言传,认真的男人最帅气。春野樱将回信放在了桌上,也没有立刻走,反正今天早上的她闲得很。

       就再仔细看看,这个曾经只属于我的英雄吧。

       春野樱觉得自己这么想有些自私,她可是那个一直将漩涡鸣人拒之门外的人啊。然而,她终于为鸣人开了门之后,却只收到了一份粲然笑意。

       “我可以再呆一会儿么?”春野樱敲了敲桌子,“如果我碍事了的话就先走了。”

       “可以啊,今天的要处理的事情不多。不过小樱你是有什么事情吗?”

       “没什么事情呢。”春野樱拉过了一旁的椅子,坐在了鸣人的下方,和对面的鹿丸挥了挥手算是打招呼,“毕竟明天开始我就不能再这么光明正大的看你了嘛。”春野樱嘿嘿的笑了两声。

       不出所料,第七代火影大人的脸突然之间就红了。

       春野樱看见对桌的鹿丸翻了个白眼,双手托了下巴,笑盈盈地道:“鹿丸,你和手鞠怎么样了?我是不是也差不多该再收一份喜帖了?”

       “那个女人……”奈良鹿丸估计是下意识的就发了几个音节,意识到之后又猛地闭了嘴,拿起了手上的文件开启了勿扰的模式。

       “小樱,佐助他会回来的。”漩涡鸣人盖上了笔,“他一定会回来的。”

       “嗯。”春野樱只是笑了笑,果然鸣人还是鸣人啊,她想着。从以前开始,在两人独处的时候,他必定会提到宇智波佐助的名字。这是为了她吧,为了安慰她,也为了鼓励她。

       而实际上,现在,春野樱只是想谈论一下“漩涡鸣人”。

       春野樱想,现在的鸣人说出这样的话并不困难,那份温柔和以前一模一样。但是以前的鸣人,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才对她说出这样的话呢?

       究竟是怎么样的心情,在那个时候对她露出笑脸的?

       以前的那个少年,时时刻刻都记着宇智波佐助对春野樱的重要性,却几乎是没有意识到他本人对春野樱的重要性。这也是春野樱的错,倘若她是有一点点的表现出这份感情,那个少年一定会露出比那个时候更加灿烂、更加好看的笑脸。

       那是她最喜欢的,漩涡鸣人的笑脸。

       “我来之前去求了一支签呢。”春野樱一脸的烦闷,“写着‘大凶’。而我下午还有一个手术要主刀。”

       鸣人愣了愣,应该是没想到她会不接着他的话,有些迟钝地开口:“如果是小樱的话,肯定没有问题。”

       对,就是这样。和那个已经不在了的少年一模一样。

       春野樱笑嘻嘻地站起了身:“那我就先回去准备了。火影的工作要加油哦,鸣人。”

       开了门和鹿丸打了声招呼,她又是想起了什么,转过了身子:“一直以来,都谢谢你了。”

 

5、

       春野樱回了医院,看着手里握着的那张签,硕大的大凶二字让她的内心有些小波澜。大约是有些发愣,静音出口询问了,春野樱只好将“大凶”的签文告诉了她。

       “我把它绑在了树枝上,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像是给自己打气一样,春野樱说道,“我先去做准备了。”

       而实际上,那张签文扰得春野樱心烦意乱。她看着明晃晃的手术工具,竟然产生了一丝恐惧。

       病患是一个10岁的女孩子,视神经萎缩,已经到了失明的地步,而这次的手术并不能完全保证她恢复视力。

       春野樱看着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的小女孩,忍不住握住了她的手,柔声道:“没有关系,相信我。”

       “樱姐姐。”小女孩的声音带着一丝颤音,“我会真的什么都再也看不见了么?”

       “不会的,相信我。”春野樱捏了捏那双小手,带着些温度和手汗的湿滑让她静下了心,“也要相信你自己。”

       “我不想什么都看不见。”小女孩咧开了笑容,“我会加油的。那次,我在路上突然什么都看不见了,差点就要摔倒的时候,火影大人托了我一把呢。”

       “我还想再好好看一次火影大人。

       “朋友跟我说,火影大人超级帅的。而且非常的调皮,曾经和他们一起玩差点炸掉学校的秋千。

       “可是我除了那次外,一次都没有好好看过火影大人。火影大人托住我的那一次,因为我哭的很惨,他一直在哄我,将我带到了医院。可是我现在想不起来火影大人到底长什么样。

       “我住院了这么久,火影大人来见了我好多次。他一直在告诉我,我一定还能看得见。所以我也一直这么相信着自己一定还能看得见。

       “还有啊,樱姐姐。火影大人对我说,樱姐姐是全世界最好的医忍,是比五代火影大人还要厉害的医忍,如果是樱姐姐的话,我一定还能看得见的。”

       春野樱的脑里和心里还有身体里,那份堆积已久的,令她感到厌恶和害怕的“寂寞”轰然倒塌。她突然感到全身上下的轻松,还有在那份寂寞消失之后出现的,无法言语的感情,对漩涡鸣人。

       这并不是爱情,春野樱非常明确。若是强制给这份感情加上“恋爱”这个名字,只会埋没了这份感情最真挚的部分。她握着小女孩的手,坚定而有力:“火影大人是不会说谎的哦,你只要相信火影大人就好。”

       就像我一样,比起任何人事物,我都更加相信他。

       手术自然是成功的,那个“大凶”在手术开始的瞬间就被她丢到了脑后。手术顺畅的都让春野樱认为自己获得了一次新生。

       “手术很成功,再过些日子,你就可以见到火影大人了。”小女孩从术后麻醉里逐渐转醒,春野樱检查了一系列之后,都对自己感到了满意,“开心吗?”

       “开心。”小女孩还有些麻痹,开口说话都有些大舌头,春野樱忍着笑,按掉了房间的灯:“继续睡觉吧,已经晚上了。明天我来给你换药。”

       “樱姐姐。”小女孩伸手拽住了她的衣角,“谢谢你,樱姐姐。樱姐姐能现在帮我去谢谢火影大人吗?我等不及见到火影大人了,我想和火影大人说,火影大人果然没有骗我,樱姐姐是全世界最好的医忍。”

       “好。”春野樱柔声回答道,伸手帮小女孩理好了被子,摸了摸她的额头,“我会替你转达到的,晚安。”

       春野樱迈着轻快的步子悄声离开了房间,她现在迫不及待的想要去把剩下的事情理完,然后去见漩涡鸣人。不仅小女孩有话要对他说,春野樱也有话要对他说。

       而这些话,在这个晚上,春野樱都没有说出口。

       春野樱在一乐里找到了漩涡鸣人,还有雏田。在一乐亮黄色的灯光里只露出了背影,春野樱也看得见他们脸上洋溢着的笑脸。她站在墙上,手里握着那张“大凶”的签文。

       令她感到害怕的签文,在鸣人的“相信”之下毫无存在可言。

       “原来‘大凶’指的是这个啊……”

       “大凶”指的事情也并不一定是“大凶”,只是它也实在算不上什么好事。看着鸣人和雏田的背影,她莞尔而笑:“太好了呢,鸣人。”

       连着小女孩的话一起,她本来想告诉鸣人:谢谢你。和早上离开办公室时她说的那句话一样。

       一直以来,都谢谢你。

       因为这份道谢是无法言尽的,不管说多少次,春野樱认为,都没有办法完全说尽她内心的那份感情。

       她摊开了手里的那张签文,“大凶”二字像是盛开的三月樱花,纷扬而下,盖满了她的视线。如果早上将这张签绑在了树枝上的话,是不是“大凶”就会得到化解呢?春野樱愣愣地想到,肯定不会。

       因为这是既定的事实。

       春野樱将签文撕了个粉碎,随手一扬,白色的纸片碎末将存于幻想里的三月樱花映成了现实,飘飘洒洒而下。春野樱揉了下眼睛。 

       “再见,我的英雄。”

 

Fin.

 


  466 32
评论(32)
热度(46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城絳音 | Powered by LOFTER